三酲酒。

【史戮】灯火可亲

很早之前给朋友的了,懒得改了,现在发出来。


史戮,史戮,史戮。现趴。当成亲情向也完全没问题,


家人闲坐,灯火可亲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史仗义回到家的时候,正逢史艳文搁厨房里颠勺。小小的空间里飘出的暖香,一缕白烟缥缈,浮在男人身边,多了一丝凡俗的味道。这几年厨艺练的不错,给孩子们做饭也算炉火纯青,把史仗义那挑七挑八的脾气硬是整得无话可说。向来比炸毛的黑猫还难伺候的儿子闭了嘴,默认了他的厨艺。


外面淅淅沥沥下着雨,史仗义没带伞,一路跑着回来的。


天是阴霾的,连着云朵也显得厚重,沉沉地堵在人的心口,让人压抑着,恍惚间觉得喘不过气。他的全身都是潮的,墨绿的短发淋成了一绺一绺,失去了张扬的气势,甚至过分服帖在额间,他不是很喜欢。再加上今天运势实在不好,上网吧遭警察巡查,翘课也被主任威胁说要叫家长,他嗤笑一声扬长而去,走没多久就遭雨淋。


史艳文好笑地看他,照顾火候的同时催促他赶紧洗洗换身衣服,感冒总不好的。他腕子一动,就搁一旁捻了一把驱寒的姜丝在葱白指间。嗞嗞的油花声响起,史仗义好奇了一眼,就明白了这道普通的煎海鱼中,姜丝这么多的原因。


早年的时候,史艳文并不多管他,甚至忙于工作,常年同三个儿子聚少离多,俏如来同他年岁相近,自己都是个孩子,一个不注意,就让他养成了叛逆的性子。没人收得住他——后来,史艳文回来了。


厅堂上光鲜亮丽的男人脱了西装,系上围裙,尽管跟史仗义记忆中那个一年三见的父亲出入甚大,他也疑惑过,没过多久就苦皱了脸。


史艳文第一次下厨,面对所谓的黑暗料理,仗义同学怒而摔筷,扬言自己真的没有魔之胃,经不起史家人这样的折腾。


而现在,


沾了一身烟火气的父亲忙着装盘,史仗义心神一动,倾身上前,下巴搭在对方的肩膀上,他的鼻间满是饭菜的味道,萦在心头暖透了整个阴天,夹杂着一丝属于史艳文的发香。少年人眨了眨眼,觉得眼前实在有些模糊,他清了清嗓:


“父亲节快乐。史艳文。”


他不给对方回味的时间,就迅速抽身端走了盘子,史艳文有一瞬的愣神,继而是舒缓的笑,唇角的弧度不大不小,正好。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