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酲酒。

小玫瑰

【轮回管理局】《小玫瑰》


👉 上一位:  @温言卿 

👉 下一位:  @三川雪 


引言:“有一次,我们梦见大家都是不相识的

我们醒了,却知道我们原是相爱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泰戈尔《飞鸟集》


联文,希望两位刘先生一切都好。


预警:部分引用《小王子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好像在做一个梦。


思绪飘在半空,迟迟没有沉坠,不远处照来一丝光,他下意识凑了上去……


“刘昱晗!”


……在喊我?


炎风簌簌,月光糅着明亮的路灯照下,透过枝丫,被浓密的树叶剪得细碎,投在他身上,发顶,一片清辉。男孩子身形颀长,笑起来整个夏天都鲜活了。


身后是初中同学的呼声,他回过头,颠了颠臂弯里的篮球,眉眼都扬了起来。球是脏了,抱在怀里校服都被蹭上了一块灰,刘昱晗踮起脚,眼睛直勾勾净盯着那小篮球场,路边玻璃映下他的身影,风动,他的衣摆跟着动,带着那灰迹荡荡飘起,完全是一副少年人的样子,朝气蓬勃。


“快来——”


刘昱晗眨眨眼,面前这个人是他初中时要好的朋友,他有些不明所以,依稀只记得明天还要拍戏,意识却听话地跟了上去。


“怎么?”


刚结束了一场球赛,旁的人稀稀落落都到边上休息了,十几岁的男孩子神神秘秘地朝他招了招手,扯着人胳膊就走远了,“我跟你说,附近的大商场今晚正好做周年活动,据说从丹东特地请了一支乐队……”


“嗨,这点事儿,”刘昱晗甩甩胳膊挣开,“我以为你终于想开,要去做割皮手术呢,早跟你说了有第二根半价的活动,让你拉几个兄弟凑团购,这会儿就怕结束了。”


“去你的,”朋友好笑着,抬手捅了下他腰窝,“你跟我去,才叫第二根半价呢。”


“我是说,刚路过那儿你没看吗?一圈人围着,怕不是来了几个辣妹!”


心跳刹那漏了一拍,他愣了一瞬,下意识道,“人多怎么就辣妹……万一是几个大老爷们咋整?”


“男的能吸引那么多人?我瞅着那一大群,都能凑半个广场跳广场舞了!”


“当然啊,唱得好的什么不可以,”他理所当然,“学校表演里让我唱,不也能行?往那儿一站麦一开,总不能人都当我是辣妹了吧?”


蓦地一想,朋友拍了拍脑袋,“也是,你说得对,不过人气这么高,去看看总不亏。”他挤眉弄眼,“怎么样?去看看有没有唱得比我们晗哥好。”


“就这么定,”刘昱晗满意点头,“我赌比我好听,赢了记得把那台新游戏机借我。”他觊觎新机子很久了,从以前开始!


“那输了呢?”


“谁输了谁就…”他拽起旁边的包背好,刻意存了点逗少年人点心思,“——脱裤子。”话音一落,把球丢给冤种朋友,刘昱晗抬腿就跑远了。


“诶!诶!”男孩子匆忙接住球,水壶都忘了拿,“你倒是等等我嗨。”


声音自身后远远传来,刘昱晗笑了,“有本事自己追上啊。”


“…个损色。”听到身后人啐了一口,他笑得更欢了,眼睛也亮亮的,像躲进了小星星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一片七拐八拐地,走出去就是个商圈,商场门前就是广场,九十年代的夜晚,霓虹灯绚丽,映进眼里,红红绿绿,来往的人纳着小凉,熙熙攘攘。路边卖花的,卖糖葫芦的,卖小吃的,争相吆喝,吵得正厉害呢。


刘昱晗从边上的小卖部买了几个口香糖,一嚼一嚼,这会儿正吐着好大一个泡泡,又啪地一声爆开,猝不及防糊他半张脸。二十多岁的少年人蹙眉捂着嘴,瞟了几眼,趁着四下没人能顾,偷偷就给自己拾掇干净了。


朋友刚来得及追上,一手勾过他的肩,另手叉腰,上气不接下气地,就差给跪下。


“不是。。。你真不等我啊?”


刘昱晗无辜耸肩,摊开掌心递给他一片口香糖,“你看,我多好心一人,这不是等了吗。”


朋友一把拿过,拆开就塞进了嘴里囫囵,“是是是,赶紧看看去吧,要是女的,你可记得帮我要联系方式啊。”


“放心吧,哪次没帮你。”刘昱晗挑了挑眉,莫名其妙地,离那个地方越近,他就觉得自己越急。少年人揉揉眉心,将无端的冲动摁进心底,“快走吧,赶着给你要联系方式呢。”


对方嘿嘿两声,“还是你好。”


前面传来了一阵阵忽远忽近的歌声,嗓音带了点哑,好像天边飘下的雨,沙沙而潮湿。刘昱晗侧耳,听不出几句,就跟身边人笑了。“看来是老天不让你得到所谓的辣妹。”


朋友咋舌,“真错了?那算了要不回去再打几局……”


他一下子把话堵了回去:“回什么回?回你家拿游戏机来几局吗?”


“也不用这么急着孝敬我,”少年人眉眼弯弯,边笑着,脚下的速度边加快,“你不去,我可还要去呢。”


“不是,你不是没这兴趣,怎么又有啦?诶,你倒跟我说说……诶!刘昱晗!你特么赶着投胎啊?!”


人都把粗话急出口了,刘昱晗好像丝毫听不进去,甩下他就跑了起来,目光落在某一处,就扎了根一样,挪不开了。


我必须要去见他,刘昱晗心想,早点见到他。


空气中似乎长出了手,推着他往前走,少年人脚下踏着飒飒的风,轻快利落;耳边飘去的歌声是潺潺流水,徐徐且温柔。身边人影来往,路过了哪些,他也不在意了


“我们绕了这么一圈才遇到


我比谁都更明白你的重要


这么久了我就决定了


决定了你的手我握了不会放掉。”




方雅贤的《遇到》。


刘昱晗心下明了,渐渐地,他的脚步加快,像飞一样,拨开重重人群,映入眼帘的先是一台音响,顺蜿蜒电线看去,紧接着就是一双修长的腿,裹着黑色牛仔裤,简单的白T揽着劲瘦的腰,风一吹,就能看到一点线条。


对方的脸在这个年纪还稍显稚嫩,比起十年后的眉眼锐利,这个时候显得好掐多了。


“你身上专属的陌生味道


是我确认你存在的目标


不用来回张望了


知道今世我们相隔着一个街角……”


小雨淅淅沥沥,泼进他心里,对方还在唱,他却想哭了。


“……刘宇宁。”轻轻地,刘昱晗念出了他的名字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首《遇到》,是今天晚上演的最后一首了。


曲罢,刘宇宁抬起手合十,照例向路人们比出一个“感谢”的手势,但还没放下来,怀里却猛的扑进了什么东西,紧接着,一枝玫瑰递到了他眼前。


花儿漂亮极了,红得娇艳欲滴,连包装的玻璃纸上都是光影流转,匆忙塞进了他手里,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怀中蓦地空了,少年人踮起脚,与他交换了一个轻若羽毛的拥抱,指尖炙热的温度透过T恤,染上他的皮肤,牵得心脏怦怦加速。


刘宇宁垂眸看向他,这张脸比手中的玫瑰还漂亮,嘴角扬起的弧度溢着温柔,仰头看着自己的时候,总给人一种“他的眼里只有我”的错觉。


他一时也不知如何是好,“你是?”


刘昱晗眉头一顿,“你不认识我?……也对,这个时候你确实不认识我。”


他细细说道,“花别急着丢,包装里有张卡片,记得看看。”


“我是刘昱晗,我们的日子还很长。”


“以后再见,大宁。”


来去都是风,他还来不及挽留,对方倏地却不见了,徒留一枝玫瑰在手,刘宇宁拆开包装,取出对方口中的卡片,借着灯光,看见上面的字——


“如果你爱上一朵花,而他住在一颗星星上,那么,在夜里仰望天空就会是一件甜蜜的事,所有的星星都会盛开。”


他抬头,天上是浓重的墨,一泼又一泼,月亮也黯淡了颜色,只有寥寥几颗星星,是为他亮着的。


盛大的黑暗席卷而来,吞噬了一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现在的日头正好。


哗啦一声,有修长手指一拖,遮光帘被拉开了一半,昏暗的房间里照进两三方阳光,刘昱晗皱起眉头,嘟嘟囔囔着,指间拽着被子拉过头顶,翻了个身继续呼呼大睡。


一双手带着凉意,十分熟练地钻进被窝里,捧着刘昱晗的脸揉过几下,又坏心眼地掐着人鼻子,不让他呼吸了。


刘昱晗幽幽睁眼,正对上刘宇宁无辜的目光。他的男朋友,他的御用闹钟,现在大大方方歪着头看他,眼底清澈得仿佛什么也没做。


他侧首挣脱对方的魔爪,叹了口气,后脑勺扎进枕头里,只瞪着一双惺忪睡眼,再也不想动了。


“大早上就要开工,不起床的小孩可是要挨导演骂的。”刘宇宁起身,随手从行李箱里扒拉出能穿的衣服,打算就地换上。


“我好像做了个梦。”


他解扣的手一顿,刘昱晗继续道,“梦里的我们是第一次遇到,我认出了你,但你不认识我,也不知道我是谁……”


“我就告诉你,我们的日子还很长。”


刘宇宁脱了睡衣,俯下身啄吻了一口对方的额头。


“所以,就算没有小笔记,没有拍戏,甚至没有认识你,该发生的一切还是会发生。”


“小花,我只会一次又一次地爱上你。”


刘宇宁捏着对方的指尖,在掌心处仔细端详,电光火石间,他想起一句话:


你可以很重地去爱,但要很轻地说。


于是他低头,去亲吻刘昱晗的手。


——“早安,我的小玫瑰。”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